行驶证年检需要什么资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年检需资料:

1、携带驾驶证、身份证、行驶证、当年在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把车辆开到车管所或者机动车检测站。(别人代理的,代理人要带驾驶证和身份证);

2、到车管所填写机动车年审申请表。然后把表格和其他材料全部交给工作人员,并缴纳检车费,小型车是150元;

3、缴费后,到外面由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外观检查,要准备好灭火器和警示三脚架。外检结束后,立即上线检测,上线检车完毕,再回到大厅,到指定窗口领取检测合格表;

4、拿着合格表到指定窗口领取年审贴和环保检测合格贴,检车完毕。领取年审贴和环保贴时,要各交一份行驶证复印件,可以提前准备好;

5、机动车审验可以提前60天进行,合理安排时间,不要过期,一旦过期会罚款200元,扣3分。检车前还要查询一下有没有违法记录,有违法记录的要处理掉,否则不予检车。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的车辆年审是每两年审一次,需要车主本人带好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去车管所专门负责年检的窗口申领年审标识。申领前一定要先去把违章处理掉,不然不能通过的。现在交管部门的APP也开设了网上年审的功能,车主自行上传相关材料照片,包括交强险保单,通过审核之后,年审标识会快递到车主手上,车主只要支付快递费用就可以了,方便了没有时间去窗口办理的人员。不过,如果车辆在免检期内发生过人伤等重大交通事故的,会取消免检资格,恢复每年上检测审车的手续。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行驶证原件,交强险副本,身份证复印件,车辆。机动车在年审日前的3个月,都可接受检测申请年审。最好提前两个月或1个多月,别等到距离年检到期只剩不几天才想起受检。其次,每月10日前,检测站业务量相对偏少,是过线免排队的良机,中旬开始车子增多,下旬是扎堆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