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节气门常见故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节气门常见的故障是:

1、发动机故障灯亮;

2、发动机怠速抖动和怠速不稳,汽车怠速时高时低;

3、汽车加速无力;

4、自动变速器的车辆会出现换挡延迟、换挡冲击大的现象。

5、电子节气门系统的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或节气门位置传感器上的插头松了或接触不良,会中断电脑和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或节气门位置传感器之间的信号传输,从而点亮电子节气门系统警告灯(epc),同时加速踏板也有踏空的感觉;

6、epc灯频繁点亮,由于节气门里侧积炭过多,这会造成epc灯频繁点亮,车辆正行驶着就突然熄火,还不停抖动。拆下节气门,进行彻底清洗,然后重新匹配,可排除故障。

汽车启动困难一般是电子节气门故障、发动机温度过低、火花塞故障。电子节气门是汽车发动机的重要控制部件,由发动机、转速传感器、节气门组成,采用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使节气门开度得到精确控制,可以提高燃油经济性合和减少排放,实现怠速控制、巡航控制和车辆稳定控制集成,简化控制系统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