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打不着火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打不着火的原因:

1、电瓶亏电:当汽车电瓶亏电的时候,汽车就会出现打不着车的情况,造成汽车电瓶亏电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电瓶缺水,或者是电瓶出现故障,使用空调时间太长等原因都会造成汽车电瓶亏电。在汽车打不着车的时候,首先要检查一下汽车电瓶有没有问题。

2、气温过低:冬季天气寒冷,汽车经常会出现打不着车的情况。这是因为低温环境下,汽车机油的黏度转速降低,从而导致蓄电池点火能量降低,分子活动也降低。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可以试一下先踩离合再打火。

3、汽车积碳:由汽车发动机积碳导致,造成发动机积碳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汽油中有许多水分,燃油品种差,气门座圈密封不良等等。

4、汽车没油了。这辆车不会着火。第一时间检查燃油表是否没有油了。加油前千万不要等到油表见底,这样对发动机不好。急救方法:迅速给汽车加油。

打不着火先检查油箱是否有油,无论什么车,油箱没有油的情况下肯定是打不着火的。排除这个之外,如果是手动挡的车型看看离合器是否有踩到底,有时候脚垫规格不好,妨碍到离合器的行程,查看自己的档位切换是否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