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抱死灯亮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防抱死系统灯亮了的原因有:

1、系统中的接线插头松动或接触不良,就会导致抱死制动系统无法接收到电子信号,进而造成防抱死制动系统灯亮起。对此我们只需要对相关电路进行检查修复,就可以清除ABS故障灯。

2、导线断开或短路,应尽快到4s店检查维修;

3、电磁线圈断路或短路,需要更换电磁阀线圈;

4、电动泵电路断路或短路,应尽快到4s店检查维修;

5、车轮转速传感器电磁线断路或短路,一般是传感器有异物或传感器与信号齿圈间太脏、信号齿圈损坏,这时应用清洗剂清洁传感器的齿圈,必要时更换传感器。

6、续电器内部断路或短路,应尽快到4s店检查维修;

7、制动开关、液位开关和压力开关等不能正常工作,应尽快到4s店检查维修;

8、蓄电池电压过低,汽车电池电压过低应尽快采用便携式充电器来充电。

9、车轮转速传感器与齿圈之间的间隙过大或受到泥污沾染,只需要用清洗剂进行清洗处理即可,但是如果出现了损坏,那就需要更换配件了。

10、储液室液位过低,需要在冷车状态下找到冷却液储水箱,进行冷却液的加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