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120km/h时速发动机多少转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品牌的汽车有不同的转速。档位不同,转速也不同。正常情况下,平路上120km\u002Fh的速度,大多数车辆发动机转速应该在2500至3000之间。

影响发动机转速的因素:汽车的转速由发动机决定,是一种能够把其它形式的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机器,包括如内燃机(往复活塞式发动机)、外燃机、喷气发动机、电动机等。为了使静止的发动机进入工作状态,必须先用外力转动发动机曲轴,使活塞开始上下运动,气缸内吸入可燃混合气,然后依次进入后续的工作循环。而依靠的这个外力系统就是启动系统。

发动机转速的高低,关系到单位时间内作功次数的多少或发动机有效功率的大小,即发动机的有效功率随转速的不同而改变。因此,在说明发动机有效功率的大小时,必须同时指明其相应的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