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帝豪为什么挂不上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吉利帝豪挂不上档的原因有10点:

1、换挡电磁阀故障,造成此故障的原因较多,可以去4S店确定原因,再根据原因进行维修,必要时选择更换新的换挡电磁阀。

2、变速杆弯曲变形、磨损过度,固定螺钉松动等,都会使使齿轮不能正常啮合,需要到4S店确定具体原因,根据原因对变速箱进行维修,必要时选择更换变速杆。

3、自锁装置磨损松旷,弹簧弹力不足或折断,造成锁止力量不足,使变速叉轴不能可靠定位,可以去专业维修厂,请技术人员进行调整维修。

4、轴和轴承磨损严重,轴向间隙过大,或第一、二轴与中间轴不平行,使齿轮不能正常啮合而上下摆动,更换磨损的轴和轴承即可。

5、变速箱软件原因,变速箱软件长时间没有升级,导致变速箱功能失效,解决方法是到4S店对变速箱软件进行升级。

6、变速箱控制单元损坏造成挂档不走,解决方法是更换变速箱控制单元,更换步骤涉及汽车和变速箱拆除,非专业人士无法完成,只能去专业维修厂请技术人员进行修理。

7、变速箱内部传感器失效造成挂档不走,解决方法是去4S店更换请技术人员变速箱内部传感器。

8、变速箱线路断路,通讯不畅,造成挂档不走,变速箱线路问题过于复杂,涉及拆除汽车以及变速箱,非专业人士无法修理,只能去专业维修厂或4S店,请技术人员进行维修。

9、变速箱内部齿轮,换挡机构损坏,造成挂档不走,解决方法是去专业维修厂请技术人员确定原因,必要时选择更换变速箱内部齿轮以及换挡机构。

10、变速齿轮故障,若变速齿轮齿套或同步器锥盘轮齿磨损过度,沿齿长方向形成雏形,啮合时便产生一个轴向推力,在工作中又受振抖,转速变化的惯性影响,迫使啮合的齿轮沿轴向脱开,到专业维修厂更换变速齿轮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