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3 加油盖打不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q3加油盖打不开的原因如下:

1、奥迪q3的油箱盖卡住了,或者是油箱盖生锈了,因为生锈也会造成油箱卡住。油箱盖卡住可以用手敲击油箱盖表面,等到油箱盖能弹开,那么把油箱盖在关闭,反复开关一次,若没有打开,可以拿一个小木片插进油箱盖的缝隙当中撬开,在撬的同时记得拉油箱盖的拉锁开关。

2、油箱盖拉线问题,油箱盖拉线也是开启油箱盖的一个重要部件,当油箱盖拉线故障以后,那么油箱盖也是无法开启。

油箱盖出现拉线问题可打开后备箱,后备箱右侧内衬板可打开,打开之后就可看到操作油箱盖的长拉线,拉一下就好,不起作用的话就活动活动锁止机构的可动部位,同时拉动拉线。

3、油箱盖电机故障,油箱盖电机就是控制油箱盖锁止和开启的,当油箱盖电机故障以后,那么油箱盖就无法打开了,这种情况只能更换油箱盖电机。

4、油箱盖弹簧失去弹性,这种情况是指原有的弹簧已经松垮没有弹性,可以自行往油箱突起的橡胶垫处加装小弹簧(不可过软、过长),增加油箱盖与锁止装置之间的弹性。

油箱盖是指汽车上的用于储备汽油的箱子。形状是方形的,用不锈钢做成,密封性很好,只有一个小小的圆形入口,这个口只有瓶子的盖子一样大,便于储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