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款宝来动力不足加速无力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动力不足和加速无力的原因一、油路面的原因

1、贫油混合气过于稀薄,导致点火爆炸后的气体对活塞产生推力不足,燃烧时间变长,发动机过热等故障。判断贫血油的原因时,驾驶中发生加速不良,用手移动油泵加速好转,不采用浓缩混合气体时会发生加速无力现象,这种情况下,车可以说处于贫油状态。

2、贫油的原因很多,主要可以总结到以下几点:主油针调整过低;油面调整过低。主量孔部分堵塞。接口松动;未安装空气滤清器。油箱的汽油开关的加油停了。发动机密封不良;发动机侧曲轴油封失效;从曲柄盒子的接头处漏气。曲柄箱和汽缸的接合面漏气,活塞的组装方向错误。发动机弹簧阀原因:弹簧阀破损;旋转阀翻转,引起反喷射。

3、富油混合气过浓导致车辆低速时加速乏力。混合气过浓,点火爆炸时氧气不足,混合气燃烧不彻底,电力降低,经济性恶化,大量的碳容易积聚,排气装置堵塞,加速无力现象进一步加剧。分析判断表明,火花塞容易浸入油中,碳黑沉积在表面,运行过程中消音器的排烟异常,允许放炮。另外,虽然耗油量过大,但轻质的富油不会对高速行驶产生大的影响,在驾驶过程中会加剧故障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