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驾照考几个科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2驾照考试项目有四项:

1、理论知识(科目一)

2、场地驾驶技能(科目二)

3、道路驾驶技能(科目三)

4、文明驾驶理论知识(科目四)

C2的科目一和科目四采用电脑考试,考核安全驾驶理论知识;科目二和科目三考核的对自动挡车辆的驾驶能力。

自动挡C2科目一考试的内容是各种基本的道路标识、安全常识、交警的常用手势以及法律法规。

自动挡C2的科目二分为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直角弯以及S弯;相比C1手动挡的考试,少了一个半坡起步项目。

自动挡C2科三考试内容包括:上车准备、灯光模拟考试、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档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

自动挡C2科目四考试主要考核学员文明驾驶的开车素质,是对科目三的理论部分的常识考核。

考驾照通常指的是考c1 (手动挡)和c2(自动挡) ,大部分会选择c1驾照去考,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