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刹车片要不要更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刹车片要不要更换的6个方法:

1。看警告指示灯:目前很多车型的仪表盘上都有一个“刹车盘指示灯”,通常是关闭的,当刹车盘过度磨损或出现故障时,就会打开。此时,车主应尽快检查制动盘,必要时及时更换。

2。听刹车异响:如果驾驶员在轻踩刹车时听到类似铁与铁摩擦的声音,很可能是刹车片过度磨损,摩擦面过薄。此时,除了立即更换刹车片外,还需要注意检查刹车盘的状况,因为这种异常噪音通常意味着刹车盘已经损坏,会出现划痕。但是如果更换新的刹车片后长时间有严重的异常噪音,那么建议考虑更换刹车盘。

3。看刹车盘的厚度:大部分刹车盘表面会有小的坑型磨损指示器。当我们检查刹车盘的厚度时,意味着当凹坑完全磨损时,应该尽快更换刹车盘。对于没有这个指示器的制动盘,我们可以用卡钳测量制动盘的厚度。当两侧总磨损深度超过3毫米时,需要及时更换。

4、有刹车分泵漏油,污染刹车片后浸入刹车片,用砂布打磨后仍发现有油污,需要更换。

5、刹车油壶里刹车油减少。

6、感觉力度。当刹车片变薄时刹车效果会受到影响,此时需要更深的踩下制动踏板才能达到原先轻踩就能达到的制动效果,前半程制动效果明显减弱。刹车变软、刹不住时,刹车片需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