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一视频要看多久才可以预约考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一视频要看完12个学时,一般需要3-7个工作日左右才可以预约考试,预约是有优先级的,报名早的人优先级高,排名靠前,优先考试。

科目一,又称科目一理论考试、驾驶员理论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考试内容包括驾车理论基础、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等相关知识。考试形式为上机考试,100道题,90分及以上过关。

科目一的考试技巧有:

1、在选择题中,出现“确认安全”的都对;出现“不属于”的都错。

2、在选择题中,带有“减速让行”、“停车让行”、“停车避让”、“双手紧握方向盘”、“承担民事责任”等文字的都对。

3、凡是涉及如何使用灯光的,雾天必选雾灯,其他都选有近光灯的。

4、凡是在进出非机动车道时、通过急弯时、通过窄路窄桥时、下陡坡时、转弯掉头时等情况不能超过多少的,都选30公里\u002F小时。

5、罚款题不是选20-200元,就是选200-2000元。前者可以和警告同时处罚,后者可以和扣车同时处罚。

6、在判断题中,凡是带有“迅速”、“立即”、“直接”、“加速”、“超速”的都错。以上列举了一部分科目一考试技巧,在参加考试前,考生要多练习答题。

根据《机动车驾驶培训大纲》,完成12个学时后可以参加科目一的考试。有些软件科目一的视频很多,不需要看完。

在准备科目一的时候,驾校会要求考生下载相应的软件观看视频,具体看视频是否要看完并打分。部分软件的视频时长与科目一的必修课时相同。阅读并通过考试后,就可以开始考试了。

科目的主要学习方式之一就是刷题,因为软件上的题和考试上的题是一样的,只是组合方式不同。大部分视频只是对考生进行基本的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仔细看的话并没有太大影响。

对于刷课这种常见的软件,看视频并没有实时监控,大部分软件都可以放在一边,挂着视频。而有些软件最多只是间歇性抓图。对于这类软件,考生在看视频的时候要仔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