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款大众速腾怎么清洗节气门

09款大众速腾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09款大众速腾清洗节气门的方法如下:

1、首先要拔下车钥匙,打开引擎盖,找到发动机的节气门;

2、用平口螺丝刀拆下空滤和进气管,拔掉节气门上的电插座,然后用六角螺丝刀拧下节气门上的三颗六角螺丝(这一步要注意,小心螺丝“玩失踪”);

3、卸下螺丝后,节气门即可随之取出,接着用干抹布将发动机进气口塞住,以免脏物进入发动机;

4、先检查下取下的节气门黑不黑,然后喷上清洁剂,污垢就会慢慢化解,这时可以用纸巾擦一擦,再喷一遍清洁剂,节气门就变得干净了,之后不需要再用纸巾擦拭,让残余清洁剂保留在上面;

5、把拆装顺序倒过来逐一复位。最后把钥匙开到点火档(别启动),过5秒以后关掉,这是“初始化”的一道程序。

在清洗完节气门后一定要用检测电脑对节气门进行数据匹配,复位节气门的开度,因为车辆的ECU(行车电脑)已经记忆了有积碳时的开度,如果不复位,发动机就会出现怠速不稳,转速过高的情况,情况甚至比没清洗之前还要糟糕,所以车主最好不要自行洗节气门,毕竟数据匹配这东西必须用专业的设备才能搞得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