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车有20几个档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挂车没有二十几个档位。牵引挂车有十二档,六个低速挡六个高速挡。半挂车一般有两种拍档8档和12档。

如果是9个前进挡和一个倒档,在低速位置轻左靠后拉是一档;轻左靠前推是二档,空挡回位,直接后拉是三档;直接前推是四档;空挡回位后往右过到高速空挡位置,直接后拉是五档;直接前推是六档;空档回位后往右靠,后拉是七档;前推是八档。

如下是相关资料:

挂车由汽车牵引而本身无动力驱动装置,由一辆汽车(货车或牵引车、叉车)与一辆或一辆以上挂车的组合。

被主车牵引的从动车节称为挂车。

载货汽车和牵引汽车为汽车列车的驱动车节,称为主车。

是公路运输的重要车种,采用汽车列车运输是提高经济效益最有效而简单的重要手段。具有迅速、机动、灵活、安全等优势;可以方便地实现区段运输。

用途:挂车只有与牵引车或其他汽车一起才能组成完整的运输工具。挂车的总重量由自身承受的称为全挂车,通常全挂车也简称挂车。

特点是本身无动力,独立承载,依靠其他车辆牵引行驶的车辆挂车是就其设计和技术特性需由汽车牵引,才能正常使用的一种无动力的道路车辆,用于载运人员或货物,特殊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