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动轴异响通病如何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由于故障原因不同,一般分为齿轮响和轴承响:

1、轴承松旷;齿轮响由是于齿轮啮合间隙过大或过小引起的响声,或由于制造时,齿轮精度低而造成异响;缺油引起干磨响声;

2、判断:变速器是否有部份或整体过热,是,缺油或发咬;

3、空挡时就听到有异响,踏下离合器踏板后声音消除,一般为第一轴前后轴承磨损松旷或常啮合齿轮响,如换入任何挡都响,多为第二轴后轴承响,对于严重松旷或损坏的轴承,应进行修理或更换。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行驶中变换车速和节气门试验,如出现“喀啦、喀啦”的撞击声,很可能是轴承磨损松旷或缺油,应加足润滑油,修复或更换轴承。

(2)车辆在起步时,出现“咣n当”一声响或响声较杂乱,如在缓坡路上向后倒车时,出现“咯叭、咯叭”的连续声响,一般是滚针碎裂、折断或丢失,应更换新品。

(3)周期性异响,车速越快响声越大,应检查传动轴是否弯曲、平衡块有无脱落、花键配合是否松旷。

(4)若连续振响,应检查中间轴承支架垫圈等。

(5)举起汽车挂人高速挡,查看传动轴摆振情况。特别是当抬起加速踏板,车速突然下降时,若摆振更大,则为凸缘和轴管焊接歪斜或传动轴弯曲。

(6)检查万向节叉及中间轴支架的技术状况,如因安装不合要求,十字轴及滚针磨损碎裂而引起松旷,使传动轴总成失去平衡,应修复或更换。

(7)用手扭动传动轴,如感到阻力很大,应检查支架螺栓紧固情况和轴承位置,必要时进行调整。如扭转传动轴感到松旷时,可分解检查轴承是否磨损过甚或损坏、润滑油是滞缺少、支架橡胶套是否损坏,必要时进行修理或更换。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由于长时间的高速运转,传动轴发生弯曲,在传递动力时发出异响。

2。传动轴中间支承轴承磨损过甚,轴向间隙和径向间隙增大,在转动过程中发出响声。

3。传动轴十字轴磨损或生锈,不能自由转动,在车辆起步或倒车时会发出响声。

4。传动轴花键磨损严重,导致与变速箱结合部分间隙过大,在传递动力时会发出异响。

5。中间轴橡胶老化或支撑固定螺丝松动,传动轴在运转时发出异响,另外若不及时坚固还会导致传动轴脱落。

6。对于后驱的车辆,传动轴与减速器联接螺丝松动,会导致汽车在起步或高速运转时发出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