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过户了但是保险还是以前车主的名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以后商业险也是需要过户的。如果保险不过户到新车主名下,一旦车主驾驶过程中出现事故,理赔时候是十分困难,甚至保险公司有理由更有可能会不理赔。

以下是过户注意事项的具体介绍:

1、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登记证书是车辆所有权的法律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的钢印号,发动机号,登记日期都需要特别注意。如果卖方产权证有涂改痕迹,或者与二手车辆真实信息不符合,那么车辆可能存在问题。

2、违章记录:查阅清楚车辆的违章情况。查看是否有违章记录,还要查看是否在交强险的有效保险期内。必须要在交强险的有效保险期内,没有未处理违章记录的车辆,才可以进行过户。

3、原车汽车购置税缴费单:二手车进行过户程序之前,一定要检查原车的汽车购置税缴费情况。过户前确认清楚汽车购置税交纳情况,能够避免额外不必要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