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弯方向盘转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弯是日常驾驶当中经常遇到的情况,根据弯道弧度不同,打多少方向也是不同。开车转弯时方向盘主要有以下这些方面,分别是:

1、右转弯转一圈方向盘。

新手在右转弯时,不是用手转方向盘,而是移动方向盘,这样右转弯转不到位,会走入逆行道路,路口越小,右转弯转方向盘的角度越大,转方向盘少是逆行,应该双手握方向盘。掉头转方向盘,右手转方向盘到10点位置,左接右送;右转,右接左送。右转弯转一圈方向盘。

2、左转弯转半圈方向盘。

左转弯时也会转方向盘过多,在大路口转弯过多会走入逆行方向。特别是在两三条车道线左转弯时,车辆在右侧车道线方向盘打得多,影响左侧左转弯车辆。正确方法应该先转方向盘少半圈,如果感觉少,再补一点,就会合适。

3、并线要少打方向盘。

方向盘一圈是360度,如果打方向盘4分之1圈时90度,90度是左转弯时转动方向盘的角度,因并线左右会有车辆行驶,而且其他车道是正常行驶车辆的车道,如果多打方向盘并线会很无理地侵占他车道路,既不合法,又不合理,发生事故还要负全责。需要习惯少动方向盘,控制打方向盘5至10度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