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走着走着就断电了是怎么回事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断电,主要是电池电源的供电线路接触不良造成的。电动汽车行驶时,振动会导致供电线路接触不良。这时,你可以检查保险丝和连接器。如果电动汽车的电源一直接通,制动手柄内部的线路可能有问题。反复挤压或松开刹车手柄,看刹车能否恢复正常。

如果能恢复正常,说明刹车感应线有问题拆开电池盒,检查连接线是否有断点。一般来说,电动车的电池放在电动车的底部。如果内部线路连接不良或因品质引起而断开,只需重新连接连接器,当电池电量低的时候,电动车的行驶速度会受到限制,主要是为了保护电池。

如果电池充满电就会出现这种情况,说明电动车的控制系统有问题。如果电动车电源没有接通,说明电动车保险丝烧断,控制器损坏,电池电路出现故障。如果保险丝烧断,可以直接更换保险丝和保险丝座,电路故障需要拆下电池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