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汽车内的雾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去除汽车内的雾气的方法:

1。发动机升温后,打开暖风机,暂时关闭其他风道,集中风力直吹玻璃表面,可迅速吹散结霜。

2。打开空调,调节车内温度,消除车内雾气,使玻璃结霜迅速溶化。

3。在挡风玻璃上抹一层薄薄的甘油或酒精,可在短时间内防止玻璃表面结霜。

4。把餐具洗洁精溶于水中,再用干净布涂抹在挡风玻璃内侧,会有许多泡沫产生,只需稍等一会儿,泡沫会自行消失,而留在玻璃上的洗洁精膜会有效地保持玻璃2小时内不结霜。待车内温度升高后,再用干净湿布擦去玻璃上的液膜即可。

5。用洗洁精按1:10的比例与清水混合,装入喷雾器内,在车窗内喷上薄薄一层,待干后能在一段时间内有效防止起雾。

6。车用品店或网上购买防雾产品涂抹,一般保持24小时左右。

7开窗对流。内雾气不大的话,可以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隙,这样车内外空气形成对流,温差也会减小,雾气就会慢慢消失。

汽车玻璃起雾的原因:

车内外温差大,这时车外温度会比车内温度低,相应地,前挡风玻璃温度也就比车内温度要低,这使得车内的水蒸气在玻璃上遇冷凝结成的小水滴,附着在玻璃表面,造成车窗白茫茫一片的景象。特别在湿度高的地方,车窗非常容易起雾。导致视线非常不清楚,对驾驶造成了极大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