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突然油耗高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耗突然升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1、发动机积碳:车子长期的运作,汽油在燃烧过程中,难免会产生积碳和油泥,这些油泥和积碳如果不及时的清洁,就会导致汽车油耗升高。

2、火花塞故障:汽车火花塞的作用是用高压电产生电火花点燃混合气。如果损坏会使点火能量下降,混合气燃烧不均匀,就将导致车子提速减慢,油耗上升。这个时候就要及时检查和更换火花塞。

3、轮胎胎压失常:汽车轮胎的压力不正常,也会对汽车的油耗产生影响。胎压过低或胎面磨损严重时,轮胎跟路面的接触面积变大,摩擦增大,滚动阻力增大,油耗自然变高。

4、氧传感器损坏。氧传感器是用来检测排气中的氧含量,再将数据反馈到发动机电脑。控制喷油量的增减,如果氧传感器坏了,就会出现反馈失误,导致油耗增加。解决方案:将坏掉的氧传感器更换即可。

5、原地热车:原地热车这个驾驶习惯似乎在冬天很受欢迎,很多老司机会传授这个方法,说冬季气温低,需要原地热车让引擎达到工作温度,但其实这种做法不太正确。当前的汽车的引擎技术已经做了很大的升级,使得汽车的驾驶感和燃油经济性 都有了提升,已经不再不需要原地热车。

6、频繁猛踩油门:猛踩油门时汽车的发动机猛进油,这样会增加汽车的油耗,这种做法也是不安全的驾车行为,容易产生安全事故。建议不要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