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自动挡车型基本可以确定是汽车本身发生故障。如果是手动挡车型,在行驶中突然熄火,除了汽车本身发生故障这个因素外,还有可能是因为驾驶员技术的问题。汽车本身发生故障,要尽快去4S店或是专业的汽修店,进行检查。确定问题了,再对症修复。手动挡的车型突然熄火,因为驾驶员技术问题,重新启动就可以。

汽车本身故障,涉及的范围比较广,基本可以分为以下几大类:油路故障、电路故障、电器件故障、传感器故障等。

1、电路故障:可能就是在行驶过程中由于低压断电熄火,这个时候可以主要检查一下点火和起动机的开关还有保险盒。

2、电器件故障:这个问题一般是点火线圈,容电器,电子点火模块。就是一开始能启动,过一会就熄火,然后又能启动,又会熄火。

3、油路故障:汽油泵损坏,油管破裂,汽化器进油口堵塞,油箱没油。但是这种情况下汽车可以再启动,只是很难。

4、传感器故障:节气门位置传感器、进气流量传感器、进气压力传感器、曲轴位置传感器、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故障等故障,如果传感器出现故障,也会出现熄火故障。这种情况下,要尽快去4S店或是专业的汽修店,进行检查。确定问题了,再对症修复。

如果是手动挡车型,在行驶中突然熄火,除了汽车本身发生故障这个因素外,还有可能是因为驾驶员技术的问题,可以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最常见的,就是离合控制不好,也可以说油门、离合配合不到位。

2、低速高挡,也就是车子的时速与挡位不匹配,车子时速太低了,挡位高了,就会熄火。

3、挂错档。这个是最基本的,也是非常容易犯的一个错误。

以上的错误需要驾驶员平时加强驾驶技术,多加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