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缸压力过低表现是怎样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动力下降。气缸压力过低说明汽缸密封性降低,会导致发动机的动力性、经济性下降,车辆会出现行驶无力、油耗增加、启动困难等故障。如果个别气缸压力不足的话,会使发动机运转不稳定,费油,功率降低。

2、启动困难。用手摇柄转动发动机曲轴的时候会觉得没有阻力、很轻便,启动发动机非常困难。

3、润滑油易脏易热。气缸压力过低,油底壳中的润滑油会变得很容易脏,并且很容易过热。

4、烟气多。气缸压力过低,曲轴箱内会有较多的烟气从加机油口飘出。

5、积碳严重。会导致燃烧室积碳严重,并且排放不好,而且发动机寿命会严重缩短。

气缸压力过低可能是因为活塞、活塞环与气缸磨损,导致配合间隙过大,也可能是因为汽缸壁拉伤、不平等异常磨损导致的。气门座、火花塞座密封不严、汽缸垫受损也会造成气缸压力过低。

如果发动机气缸压力过高,可能会造成发动机工作燃爆,启动困难。如果各缸压力不均,可能会造成发动机运转粗暴或者缺缸。

如果出现气缸压力不足的现象,车主一定要及时去专业机构进行检查并维修,避免车辆存在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