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怎么看水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看水位的方法:打开前车引擎盖就可以看到,仪表盘上提示水温过高,一般也是水箱缺水引起的。

汽车水箱上面会有max和min的警告线,当低于min的时候,车子可以继续行驶,只是提醒车主需要及时添加防冻液。

防冻液的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或盖。

许多人认为防冻液只是冬天才使用,但其实防冻液全年都要使用。当防冻液需要更换的时候,建议找专业的维修师傅来更换,因为更换防冻液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在更换过程中,如果系统排气中有气体,会造成发动机高温。而且要更换的防冻液品牌型号都是一样的。

还有就是水箱的设计技术性很强,体现在水箱盖顶部的两个阀门,分别是蒸汽阀和进气阀。正是这两个阀门可以保持系统的正确压力,提高沸点,防止防冻液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