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摩托车保险需要带什么证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购买保险,一般需要准备如下证件:

1、摩托车的行驶证:机动车在公安机关交通部门进行登记之后,才可以上路行驶。

2、驾驶证:需要参加考试,通过考试后在车管所领取行驶证。摩托车驾驶证有D、E、F三种类型,若你的是两轮摩托车,那么需要E的驾驶证。

3、身份证:被保险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最好都准备一份。

4、车辆合格证:车辆合格证是摩托车生产企业印制并随车发送的证明车辆合格的法定文件,

可视作摩托车的身份证,如果丢失可找到商家向工厂补办。

需要购买的摩托车保险,主要分为以下几类:

1、交强险,交强险是机动车辆必须购买的汽车保险,没有购买交强险的摩托车不能上牌,也不能进行年审,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他人人员伤亡、财产损失,那么这些费用就只能有车主自掏腰包了。

2、第三者责任险,第三者责任险可以看作是交强险的补充,较强险赔偿额度有限制,并且额度低,人员伤亡最多赔付11万元,财产损失最多赔2000元,因此就需要第三者责任险作补充。

3、车损险,如果爱车比较贵的话,大家最好把车损险买上,如果爱车受损还能找保险公司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