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缺机油还能开多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缺机油最好不要继续行驶,缺机油会使得发动机工作时得不到足够的润滑,这时容易产生气门响、敲缸声等声音。

可以找附近的维修店或加油站添加相应的机油,切记不要混合其它机油,否则会使机油性能发生变化,如润滑性能、冷却散热能力下降等,无法更好的保护发动机。

如何判断机油够不够:

1、一般汽车上面都会安装机油尺,主要是用来查看机油的储存量。机油尺上面会有很明显的上下限位,分别是H和L,其中H就代表机油上限,L就代表机油下限,当机油液位处于L位置的时候,车辆的机油警报灯就会亮起,主要是用来提醒车主汽车机油不足,需要及时添加。

2、只要机油液位是处于上下两刻度中间位置,或者是四分之三位置,此时就说明汽车的机油量很充足,可以正常行驶。

3、不过看机油的时候,车辆必须要处于停车熄火的状态之中,同时车辆需要平放,大概熄火三到五分钟时间后再去查看机油,否则看到的机油量并不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