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洗一次车频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个星期洗一次车是否频繁,主要是根据车子平时行驶的路况来决定,如果车子经常行驶在泥泞的道路当中,一个星期洗一次车是不频繁的,而且是比较合理的。但如果车子经常在市区里面开,路况比较好,这种情况下一星期洗一次车的话,就是比较频繁的,建议每两周洗一次车是最好的。

洗车太频繁的坏处:

1、加速漆面氧化。虽然说通过洗车可以使车子看起来更加的干净美观,但是在洗车的时候如果次数太过频繁的话,容易使漆面氧化。如果车上面只是简单的浮尘,可以适当的用软毛拖把打扫一下就可以了。但如果遇到了下雨或者是下雪,以及车上有很多的泥土,这种情况下就应该及时的清洗了。

2、对漆面造成轻微的损伤。在频繁的清洗汽车的时候,也容易对漆面造成轻微的损伤,使自己的车子看起来买的时间比较久。一旦对漆面造成了损害,也会使金属部分因为失去保护的原因而出现老化,对于车子的使用也会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