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却液标示亮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却液标识亮了:

1、单纯冷却液亏损,这种情况发生在刚刚启动发动机时,只需添加冷却液即可。

2、发生在行车途中,很可能是冷却液沸腾所致。仪表盘上有水温表的话,此时会看到指针已经进入红色区域。这时候,如果路况允许,可采用空挡滑行的方式行走段,靠空气降温。停车后,不要立即关闭发动机,打开机舱盖,靠意速降温,并开启暖风,借助车内小水箱增强降温效果,直到水温表指针脱离红色区域,然后尽快去4店查明具体原因。

3、冷却液灯亮了说明汽车冷却液含量不足,水箱温度过高导致的,此时不建议继续开的。如果车主盲目继续行驶,会使发动机的温度越来越高,对发动机的正常运转造成损伤,同时停下来检修,也是对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负责。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什么原因导致冷却液警示灯亮起,都意味着发动机温度过高。如果发动机长时间冷却不好,会对发动机造成内部损坏。因此,在炎热天气出行或长时间驾驶前,应提前检查冷却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