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公里保养需要换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万公里保养一般需要更换的6个项目:

1、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当车辆行驶里程达到3万公里之后,需要及时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长时间使用机油和机油滤清器的性能都会下降,导致对发动机带来一定的影响。

2、更换空气滤清器,当空气滤清器长时间使用后,会积累很多的油污和灰尘,只有及时更换才能确保空气滤清器保持优越的性能。

3、更换燃油滤清器,燃油滤清器主要功能是滤除汽油中的杂质,如果燃油滤清器过脏或堵塞,会造成汽车启动困难的问题。

4、更换空调滤芯,空调滤芯可以过滤空气中所包含的杂质,微小颗粒物、花粉、细菌、工业废气和灰尘等,防止这类物质进入空调系统破坏空调系统,从而给车内乘用人员良好的空气环境,保护车内人员的身体健康。

5、节气门清洗,节气门是发动机重要部件之一,车辆加速是否顺畅与节气门是否清洁有很大关系,发动机在运行过程中,气缸内燃烧产生的废气,会有一小部分通过进气门、进气管道在节气门处生成积炭,阻碍车辆加速。

6、火花塞的更换,火花塞有使用寿命,长期使用会形成积碳,如果不定期更换,发动机就会出现启动困难、动力不足、油耗增加、排气超标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