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违章多久收到短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关于开车违章后多久收到短信,这个是不固定的,有时几秒钟就收到,有时几分钟或几天,超过三天没收到的就收不到,网上查一般也要一两天后才能查到。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中的规定:自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收集违法行为记录资料之日起的10日内,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对记录内容进行审核,经审核无误后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作为违法行为的证据。

机动车违章后,一般在网上3~7天就能查询到或者是收到短信通知的,最晚不超过13个工作日。如果是现场被交警查到并确认签字的,那车主需要在违章后的15日内去违章当地的交警队接受处理,超过15天没有去接受处理的,每天需要交纳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金额不会超过原罚款数额的一倍。

如果是电子眼监控拍照,车主可以在交通网站查询违章记录,然后在机动车年检前一个月内到违章地交警队进行处理,而不是15天,但要注意尽量不要超过一个驾驶证的记分周期,避免出现一个记分周期没有及时清零,导致下一个记分周累积满12分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