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无法打开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不开车门,可能是以下4种情况:

1、遥控钥匙没电打不开车门:如果是使用遥控钥匙,那么很有可能遥控钥匙没电或者汽车蓄电池没电。

解决方法:更换遥控钥匙,每次停车及时为蓄电池充电。

2、机械钥匙打不开车门:汽车中控锁系统处于电子锁定状态或车门锁芯卡滞导致机械钥匙转不动。

解决方法:需要等待一两个小时锁定解除后,再进行解锁尝试。车门锁芯卡滞只能联系4s店进行维修。

3、寒冷天气车门打不开:北方冬天天气非常寒冷,如果还是下雨天,车门车锁、门把手、门框部位很有可能结冰,所以即使硬拉也打不开车门,并且很容易损伤车漆及密封条。

解决方法:用温水浇被冻住的部位,促使结冰尽快融化。

4、后排车门打不开:如果中控锁处于解除状态,而后排车门却无法打开,那么有可能是误碰车门上的儿童安全锁开关,导致后排车门的儿童锁开启,所以无法从车内开启。

解决方法:关闭儿童锁。

5、门锁块的电缆失效。这个原因出现后我们无法从车内打开车门,因为如果线缆出现故障,会直接影响锁块。

解决方法:更换锁块电缆,便可打开车门。

6、门铰链和锁柱变形。当车门受到一定外力时,可能会导致车门铰链和锁柱变形,这也是车门打不开的原因之一。

解决方法:把门和门铰链一起拆下来,然后换上新的铰链和锁柱,门就能正常开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