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窗起雾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玻璃窗起雾的处理办法有9个:

1、按下除雾键,打开空调制冷的A\u002FC开关,把温度调到最低,然后就可以通过室外循环除雾了。汽车可以用冷风或暖风除雾,但是暖风除雾的速度没有冷风快。

2、空调和制冷,打开空调,把冷风吹到前挡风玻璃上。利用空调的除湿功能,可以稍微去除前挡风玻璃上的雾气。但如果湿度过大,空调效果不明显,可以稍微打开窗户,快速降低驾驶室内的湿度。当然也可以配合空调使用,效果会更快。

3、空调暖风,通过减小温差来消除结雾。冬天用暖风往玻璃上吹热风,可以迅速提高前玻璃的温度,减少车窗玻璃内外表面的温差,可以及时防止前挡风玻璃雾气太重。不过有一点说明,后、侧玻璃温度上升比较慢,所以要想去除所有雾气需要很长时间。

4、喷洒防雾剂,在车窗上喷一点除雾剂,然后擦拭干净,去除车窗上的污垢和斑痕。在抛光玻璃的同时,在玻璃上形成一层薄薄的透明保护膜,可以有效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结形成的雾层,特别适合寒冷的冬天。

5、打开窗户进行对流,如果发现车内雾气不大,可以把两边的窗户打开,这样车内外的空气就会形成对流,温差减小,雾气就会慢慢消失。这种方法的原理和开空调的冷风是一样的。开窗的弊端非常明显,在雨雪天气、高速公路、大雾天气都不具备。

6、后挡风玻璃加热,打开挡风玻璃加热开关,大约一分钟后挡风玻璃内的雾气就会消失。

7、用布擦,要是开窗怕冷,那就准备好毛巾,只要起雾擦掉即可。

8、用抹布沾上洗洁精或者是肥皂水来擦玻璃,然后用清水冲掉,擦干后就不容易起雾。

9、打开天窗,开启天窗后倾模式,利用天窗的负压原理,可以快速驱散车窗的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