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放两天启动不了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放两天启动不了是汽车电瓶出了问题。因为锁车后一些芯片等电子设备也是需要电瓶供应电力的,时间久了也会把电量消耗殆尽,导致最后电量不足无法启动汽车。

检测电瓶是否没电,有以下方法:

1、可以配一个万用表,遇到一两次打不着火,就说明电压可能不够了;

2、电瓶使用一年多以后,平时启动车时可以先按一下喇叭,如果喇叭不如以前响亮了,说明电瓶快没电了;

3、还可以打开前大灯进行检查。如灯光白亮,表明电池正常,如果灯光红暗,则表示电力不足。

当汽车运行时会通过发电机给电瓶进行补充电,但电瓶严重亏电时需要及时补充电,光靠汽车本身的充电量完全不够的,只能采用便携式充电器给电瓶充电了,汽车起动电池充电需要20小时。

比如12V60Ah充电方式:采用恒压限流方式进行充电,恒压14.8V限流15A充电16小时,再以3A恒流充电4小时,共20小时。

汽车蓄电池是一种易损耗的零件,其寿命长的可达3~4年,短的1~2年,而且越是经常行驶的汽车(尤其是长途使用),蓄电池寿命越长;越是经常停放的汽车,经常放电却又充电不足,蓄电池寿命反而更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