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多久发动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最好能够一个星期启动一次。长时间停放后,最好每半个月开一次,一般开3到5公里就可以,避免长时间不使用出现电瓶亏电无法启动的情况,影响汽车电瓶的使用寿命(数据仅供参考,具体以现实为准)。

汽车长时间放置注意事项:

1、停驶前的准备:如果车辆准备停放一段时间,应在停放前清理汽车,可以给汽车打蜡或镀膜,条件允许尽量将汽车放在车库内,如果长时间停放在室外,给汽车罩上车衣,避免日晒雨淋对车漆造成损伤;

2、刹车盘:长时间停放的车辆最好不要拉紧手刹,刹车系统长时间闲置很容易与空气中的水蒸气、氧气发生化学反应,容易出现生锈现象,生锈严重会影响汽车的刹车性能,再次启动时可能会出现抱死现象;

3、轮胎:长时间停放,汽车轮胎的胎压需要调整,可以适当地调高一些,停车时尽量选择一个比较平整的路面,可以减少对汽车轮胎的伤害;

4、电瓶:长时间停放时,电瓶也会持续放电,一般在三个月左右就会耗光电量,如果长时间停放,建议车主将电瓶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