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k5用什么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起亚K5可以使用5W30的机油粘度标号,SM或者SN的都是最好的选择。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建议使用40粘度的全合成机油,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建议使用30粘度的全合成机油。

5W-30就是它的SAE标准粘度值,这个粘度值首先表示这个机油是多级机油,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数字代表低温时的流动性能,数值越小低温时的启动性能越好。W后面的数字代表机油在高温时的稳定性能(即变稀的可能性),数值越大说明机油高温的稳定性能越好。

机油一般分为普通矿物油、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三种。矿物油价格低廉,使用寿命及润滑性能都不如合成油,同时还对环境有较大的污染。半合成油的纯度非常接近全合成油,但其成本较矿物油略高,是矿物油向合成油的理想过渡产品。全合成油分子排列整齐,抵抗外来变数的能力自然很强,因此体质较好,热稳定、抗氧化反应、抗粘度变化的能力自然要比矿物油和半合成油强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