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自动挡车还用拉高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档车没必要刻意的拉高速,维持在安全速度内跑半个小时即可。无论是手动还是自动,都不需要提高速度。当车辆是新的时,没有必要提高速度。提高转速的主要目的是增加发动机负荷,可以有效清理发动机内的积碳。车辆新的时候,发动机没有积碳。

自动挡车拉高速的步骤主要是:需要把挡位放在D挡上,全油门加速,转速会暂时达到红区,之后进行换挡,再重复即可。

以下是一些其他内容介绍:

1、如果变速箱是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借助D挡位3、2挡,比如2挡跑到每小时70公里,转速即可达到三四千转。

2、汽车拉高速,也就是让一辆新车尝试汽车能达到的较大性能,转速要求不要超过设计极限的三分之二。

扩展内容:

1、做完首保后再拉高速,因为首保做完,各种螺丝的扭力、各种液面的隐患都检测排查完毕。

2、按照说明书上的车辆满载质量找齐人选。如果人找不到,可以往后备箱塞东西。

3、选择好安全的路线,还有就是拉完高速后再开两千公里左右换一次新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