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l和1.6t有什麽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6l和1.6t的区别有2点:

1、发动机不同:1.6l是自然吸气发动机;1.6t是增压发动机。虽然排量都是1.6升,但实际动力表现1.6t要远胜1.6l发动机。通常1.6t的表现与2.0l自然吸气的表现相当,某些调校比较激进的型号甚至能超过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表现。

2、特点不同:自然吸气发动机特点是成本低,结构简单,动力输出线性平顺。涡轮发动机通过涡轮对进入气缸的空气进行压缩,从而提升缸压,达到提升输出扭矩的作用。

自然吸气发动机依靠活塞运行产生的真空把油气混合气吸入气缸的燃烧室,特点是成本低,结构简单,动力输出线性平顺。

涡轮发动机采用了涡轮组件,通过涡轮对进入气缸的空气(这里要注意,被压缩的仅仅是空气而不是混合燃气)进行压缩,从而提升缸压,达到提升输出扭矩的作用。因为涡轮增加了气缸压力,为防止爆缸,需要加装泄压阀。所以增压车型大油门的时候可以听到嗤嗤尖锐的排气声,这是增压车型独特的声线和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