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一超过预约时间可以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一超过预约时间理论上是不可以去的,超时需要重新预约。不过有的地方要看情况,科目一去晚了,如果只是迟到几分钟,是有可能进场考试的,但是,如果当地考试要求严格的话,迟到十几分钟就会按照挂科处理了。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第四十三条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申请人预约考试科目二,应当符合下列规定:

(一)报考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在取得学习驾驶证明满十日后预约考试;

(二)报考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的,在取得学习驾驶证明满二十日后预约考试。

以下是预约科目一的具体步骤(小米12 MIUI13交管12123.2.9.1)

首先,打开我们手机中的交管12123软件

第二,在登录界面输入自己的信息并点击登录

第三,进入后,在主页里面点击更多

第四,在“驾驶证业务”里面点击考试预约

进入后选择科目一,然后点击选择预约考试场地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