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踏板摩托车磨合期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踏板摩托车磨合期的八点注意事项:

1、整个磨合期内选择润滑油时尽量要选择高品质的矿物质:最好不使用全合成润滑油,这主要是因为磨合期内换油周期比较短,加入全合成润滑油就会有点浪费,而普通的高品质矿物质润滑油就可以满足,踏板摩托车发动机基本的润滑需求。

2、及时更换润滑油:及时更换润滑油不仅有助于车辆的正常的润滑,也会减少一些不必要的磨损。

3、勤换机油:发动机的运转离不开机油的润滑,否则就造成干摩擦,发动机内部零件很快就会被磨损而提前失效。

4、控制发动机转速:在新车磨合时期最重要的就是车速的控制了,骑行过程中踏板车的速度既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而合理的转速一定是结合路况而产生的,并不会有一个具体的数字,这还需要结合实际情况,根据车辆特性,自己去掌控。

5、在磨合期之内,最好不要爬陡坡。在选择路况的时候,最好是选择铺装路面,不要在泥泞路面,砂石路面行驶。

6、磨合期忌长时间定速行驶。要常常变换速度,使摩托车磨合到最佳状态。

7、行驶前或重新启动发动机时,要带一点点油门,让机油泵上来再放手。

8、及时清洁空气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是把进入发动机气缸的空气进行过滤,因此空滤器的滤芯很容易变脏,如不及时清洁,会造成进气不足、混合气过浓,从而引起发动机功率下降、油耗增多,时间长了还会造成烧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