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换驾驶证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车管所办理。现在全国的管理系统已经进行了联网,只需要在驾驶证到期前90天之内,到所在城市的车管所办理即可。办理业务的时候要带好所需要的证件,比如身份证、驾驶证以及身体状况证明。

2、网上办理。有的城市可以直接在网上申请,下载“交管12123”APP(以IOS最新2.8版本为例),登录后点击首页的驾驶证补换领,上传体检报告后选择期满换证业务,填写信息,即可登记换领新的驾驶证。

3、延期办理。如果实在没有时间,还可以在“交管12123”APP上申请驾驶证延期办理。

但是需要注意延期的时间限制,驾驶证延期最多可以延三年,而且期间不可以开车。如果没有更换新的驾驶证之前开车上路,会被当做无证驾驶处理。

同时要注意换证的时间,第一次的驾驶证是六年,六年内每年扣分不超过12分,可直接更换为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

换证前要先处理好自己的违章记录,并缴纳罚款,如果有罚款未缴纳是不能换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