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灯是上右下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灯是上右下左。即以驾驶员为坐标,上=右边,下=左边。上半部分是右转向灯,下半部分是左转向灯,前部是远光灯,前部是近光灯,前部来回交替切换,就是灯控按钮的控制方式。有些车型的近光灯是用旋钮打开的。

车灯的相关简介:车灯就是指车辆上的灯具,是车辆夜间行驶在道路照明的工具,也是发出各种车辆行驶信号的提示工具。

车灯的种类:前照灯(组合前照灯在汽车的前部,其主要起照明和信号作用)、组合尾灯(组合尾灯在汽车的后部,其主要起照明和信号作用)、转向灯(用来向别的道路使用者表示左转或者右转向的灯具)、牌照灯(主要是照明车牌,使人们在黑夜中辨别车辆牌照)。

转向灯的作用是传递车辆动态信息的重要设备,安装在车辆的前部和后部,为车辆和他人提供安全保障。在日常驾驶中,正确使用转向灯可以减少事故的发生,增加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性。在日常驾驶中,必须正确使用转向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