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带日期怎么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带日期可以在汽车说明书上查看、在安全带底部查看或通过安全带上MFD DATE后数字(车架号)查看 。

具体方法如下:

一、在汽车说明书上查看:

汽车手册中会有安全检验标志、生产厂家、生产日期、劳动安全防护用品许可证等信息,既全面又直观。

二、在安全带底部查看:

把安全带全部拉出,最底部有一个贴着的标签,标签上面就有安全带的生产日期。

需要注意的是,有的安全带,是直接标注出了日期,非常明显。但是有的安全带,整体比较乱,全是英文,一眼看不出标签。这种情况下,如果发现MFDDATE这些英文字母,后面跟着的就是生产日期。

三、通过安全带上MFD DATE后数字(车架号)查看:

还有一种是生产日期的表现方式是MFD DATE后面跟着字母和数字的组合,例如下图0426即为2016年4月26日生产。此方法使用的是17位编码规则,也就是车架号(VIN码)。

车架号(VIN码)的第十位跟日期有关系,30年一个循环。具体哪个字母代表哪年,可以参照车辆生产年份表查询:

举个例子:如果是C0527,C表示2012年,组合起来就是2012年的5月27日生产。如果你的车是这种类型的标签,就可按这个方法去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