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两次机会是接着考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两次机会是接着考的!每一次的科目三约考,如果第一次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了不及格,需要靠边停车,然后接着考!将第一次考试不及格的地点当作是第二次考试的起点,学员按照考试的循环路线继续行驶。但是有三点需要考试学员注意:

第一就是考试方法。考试学员继续行驶的过程中,先要靠边停车,执行完灯光的考试测试后,再按照该线路上的考试项目,进行各项指令的操作;如果再次回到该地点并靠边停车,没有扣分或者扣分在允许的范围内,那么考试合格!如果扣分超过了允许范围,那么很遗憾,考试不及格,这个时候还要靠边停车,让下一个学员上车,开始考试。

第二就是不及格的约考,科目三不及格的学员理论约考最短时间是10天,但是现实的练车过程中,每个科三教练的学员都是有很多的,一般不会让你进行10天后的预约,而是让其他练得比较好的学员进行考试,而不及格的学员会在三个周到一个月之后才会预约下一次考试。

第三就是科三的考试难点,科目三的难点之一是加减档的车速与档位配合,很多的学员不会根据发动机转速而换挡,而是简单利用速度表来进行档位的加减,这就很容易造成车速与档位不匹配;难点之二就是掉头,毕竟科三的考试线路是在真实路段进行,社会车辆会有很多,掉头的时候难免要停车等待;如果是在上坡路段的掉头,那么技术操作难度就更大了,挂科的几率更大!

科目三,可以说是四个科目当中最难的一项了,不仅基本知识点的扣分点多,而且随机的道路意外情况更是考验学员随机应变的能力,有可能一个小小的意外,就会冬至挂科!所以在科目三的日常练习过程中,不但要对最基本的知识点认真操作,还要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会应对各种道路交通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