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宝和三元催化清洗剂能同时加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宝和三元催化清洗剂不能同时加,这两个是完全不同的东西。

三元催化清洁剂是在做车辆保养时清洗三元催化时需要用到的一种清洗时用的,这种清洗剂一喷上去它会把上面的油,脏东西全部分解下来。燃油宝,也叫燃油添加剂,是车在加油时和油一起加到油箱里的,起到过滤油的作用,可以保护发动机。一般家里正常使用的车没必要加这个东西,用多了反而对车不好。三元催化清洗剂不管在哪里保养车他们都会用这个东西来清洗的。

燃油宝与三元催化剂存在本质上的区别:

1、汽车的燃油宝主要的用途是解决电喷型燃油系统的积碳,可以快速让汽车发动机恢复到最佳的工作状态,可以改善汽油的雾化、减少发动机磨损、保护汽车引擎、降低污染物排放等等;

2、三元催化剂的用途是用来清洗三元催化器表面的磷、硫等化学物,达到疏通排气管堵塞以及恢复三元催化器活性的作用,添加三元催化剂可以延长三元催化器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