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稳定系统指示灯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稳定系统灯亮了的原因有以下6点:

1、EPS打开:车身稳定系统off灯亮说明车身稳定系统EPS被打开,ESP表示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如果汽车上的ESPOFF灯亮起,那就说明此时车辆的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关闭或者发生故障。解决方法:需要及时送到4S店进行检修。

2、保险丝熔断或烧蚀:可能是相对应的功能系统出现了问题,导致保险烧掉,解决方法:前往维修厂让专业人士找到保险丝的位置,进行检修或更换。

3、ABS泵故障和ABS泵电源接地线故障:ABS泵故障可能是因为ABS速度传感器,被地面的泥土或者泥浆等物体覆盖住,就会影响传感器对信号的感应,或者是电源接地线接触不良,解决方法:前往维修厂将其拆卸并进行清理即可,如果是电源接地线需要专业人士检修。

4、传感器连接器松动或传感器功能失效:连接器松动可能是时间久了链接不牢固了,解决方法:前往维修厂将连接器松动出进行紧固,若是功能失效需要检修。

5、系统信号传播受阻:可能是传播过程中收到其他系统信号的干扰,解决方法:需前往维修厂让专业人士找出故障原因。

6、假故障:也有可能是汽车系统错误报警或车辆自检,解决方法:尝试重启车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