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扣12分怎么处理方法新规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扣满12分处理方法:

1、在15日内前往驾驶证核发地,参加为期7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学习;

2、参加学习之后,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八条规定车管所会统一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考试;

3、考试合格之后,记分就会清除,驾驶证也会重新发还给驾驶人;

4、考试不合格,则需要继续参加学习并继续考试。

C1驾驶证扣12分新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积分周期里面扣满了12分,那么交通管理部门就会依法扣留其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需要在15日内前往核发地或者是交通管理部门参加7天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参加学习之后还需要通过科目一的考试,考试合格之后积分清零驾驶证会发还。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积分周期里面如果两次扣分都超过了12分,或者是累积积分达到了24分以上,那么除了要参加科目一的考试之外,还需要参加道路驾驶技能考试,也就是科目三的考试。只有科目一跟科目三考试都合格,才能拿回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