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汽车冒白烟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天汽车冒白烟是什么原因:

1、冷却水过少;可能是车辆水箱的冷却水太少了,车主需要及时补充冷却液,否则发动机温度过高会导致损坏。

2、汽缸垫损坏;可能是汽缸垫损坏了,导致冷却水进到了汽缸内部,参与燃烧导致尾气有白烟,车主需要及时更换汽缸垫。

3、排气管氧传感器过脏;如果车辆越加油门,白烟越多,同时车主还能闻到刺鼻的气温,可能是排气管的氧传感器过脏,车主需要及时清理。

4、空调滤芯过脏;空调滤芯过脏会导致进气不足,导致化油器损坏,车主需要更换新的空气滤芯。

5、水蒸气;汽车刚刚打着火的时候,排气管和排气管里的空气都是凉的,水蒸气从气缸里排出来的时候就会遇冷凝结成水雾,这些水雾就是白烟。属于正常现象。

6、汽油中有水;由于汽油中的水分过多造成的,汽油中水分过多,由于水不能燃烧,就会从排气管中排出,导致排气管冒白烟。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车主们也要多多注意,汽油中含水量太多会导致动力不足,油耗却持续上升,长此以往伤车是必然的。需要到4S店拆卸清洗油箱,并且对油管、滤清器、喷油嘴等进行清洗。

7、冷车启动,冷车启动时出现白烟,而随着发动机的温度上升,这些白烟的现象也随之消失, 那么这种情况冒白烟是因为你车的发动机燃烧的很充分,热蒸汽遇到冷空气产生的白烟是属于正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