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备箱垫有没有必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多数是有必要的。建议置办。其优点如下:

1、防滑:后备箱垫有一定的摩擦力,行驶时不会因为突然刹车等原因让后备箱里的东西洒出来。可以在后备箱放更多的东西,节省空车内空间。

2、防水:后备箱垫的材料一般具有防水功能。很多车主在后备箱里放了一些液体,比如矿泉水、玻璃水、机油等。如果有泄漏,并且没有后备箱垫,这些液体会侵入后备箱底部,腐蚀性液体会伤害汽车的备胎和其他部件,降低其使用寿命。

3、防污:这也是很多人选择后备箱垫的原因之一。后备箱里存放的东西乱七八糟,还有很多残留的东西。有了后备箱垫,更容易清洗,不会沾到后备箱的漆面上。

4、保护行李箱:后备箱里可能会有一些尖锐的东西运输,突然刹车时由于惯性原理,可能会直接卡在后备箱里。有了后备箱垫,可以缓冲、减少甚至避免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