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练车要练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学摩托车一般都是一个星期就学会,但是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看哪种摩托车,踏板摩托车会比较容易一点,只要是骑完自行车,几分钟就能学会,如果挂档,三五个小时也差不多,熟练骑行需要几天时间,骑得很熟练的人一点都不慌,每天要骑一个月,如果不会骑自行车,时间会延长几倍。如下是相关资料:

注意事项:

骑摩托车超车、遇弯道、有岔路口时,注意鸣笛警示,夜间打开大灯并注意切换,雨天雾天骑行时,注意慢行并打开安全灯,骑摩托车时根据天气、地形、风速适当调整车速。

热车冷却:

洗车前一定要把热车冷却。突然用冷水冲洗发动机和排气管。大家都知道热胀冷缩的原理,会损坏各个部位的油封,导致发动机漏油。很多摩托车发动机轻微漏油。还会导致排气管与发动机连接处的镀铬层脱落、氧化、生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