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突突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突突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机脚胶老化或松脱

机脚胶就是发动机跟车架之间垫的橡皮胶块。它的作用就是用来减少减少发动机做工时的震动和缓冲,并起到固定发动机的效果。一旦这些机脚胶出现老化或松脱,发动机的就会发生抖动,速度越快抖动的声音会越大。出现这种情况造成的异响,可以采取紧固或更换机脚胶来解决。

2、机油使用不当

一方面,如果我们的机油黏度和发动机不匹配,就会容易产生积碳,导致发动机噪音变大。另一方面,如果机油黏度太低就会引起润滑程度不够,磨损发动机零件产生异响;机油黏度太高则会使发动机负荷过大,同样产生噪音。

如发现是这种情况造成的发动机突突响,则可以采取更换机油,更换成为使用用车手册上的机油标号,不混用不同品牌的机油来解决。

3、发动机缺缸

发动机缺缸主要指发动机有一个或以上的气缸没有正常工作,通常表现为:车子排出的废气气流有明显的间歇,同时排气管抖动厉害,能够清晰地听到发动机\

4、火花塞故障

火花塞电极间隙大,点火能量不足以点燃活塞内的混合气,火花塞使用过久,点火电极被烧蚀,点火不正,或者火花塞内部损坏,因此导致火花塞点火不良,特别是冷车的情况下,火花塞很容易被燃油给淹死,也就是被打湿后更难点火。这种情况就需要更换火花塞或拆火花塞出来用火烤以下即可。

5、发动机气门积碳

发动机气门积碳或缸内积碳,也会导致发动机冷车难启动,甚至无法启动。一般车辆难启动就会出现突突的声音,冷车启动时,喷射的燃油被气门积碳吸附,无法完全进入燃烧室,或直接被缸内积碳吸收,无法达到正常的空燃比状态,因此车辆难启动。一般需要多次打火启动才可以。

6、喷油嘴损坏

喷油嘴滴油泄漏,喷油嘴堵塞或雾化不好,冷车启动需要喷射较多的燃油,如果燃油雾化不好,火花塞就不能点燃混合气,会导致发动机难启动,启动后发动机抖动等故障现象。需要更换喷油嘴。

7、燃油系统泄压

例如高压油泵或低压油泵泄漏,导致无法及时建立正常燃油压力,冷车启动时需要多次启动才能着车。

8、发动机水温传感器故障

发动机冷车启动时,喷油量是根据发动机的水温计算的,发动机水温越低,喷油量越大,当水温传感器故障时,发动机冷车难启动,因为发动机控制的喷油量不在正常范围内,所以冷车启动困难,需要多次启动才能着车。

9、发动机正时有偏差

当发动机正时有些许偏差时,例如凸轮轴信号位移,正时链条跳齿,凸轮轴传感器故障等,都会影响车辆启动会延迟,因此冷车启动更不容易着车。需要去4s维修店找专业维修人员维修。

10、节气门积碳故障

当发动机的节气门积碳或脏污过多的时候,车辆冷车启动时,达不到节气门合适开度,即使车辆快要启动了,然后又突突突的熄火了,这是因为节气门怠速开度已到极限,所以启动的时候需要点油门才能启动,这时候就需要清洗节气门,然后在匹配即可。

11、电器线路故障

发动机控制单元、传感器线条、执行器线路故障等,也会影响车辆难启动。

总之发动机突突突的声音,就是因为发动机难启动引起的。如果启动后还突突,一般就是发动机缺缸失火了,也就是发动机某气缸工作不良。此时需要专业维修人员来检修保养。

12、个别气门密封不良或烧伤;个别气门密封不良,漏气严重;气门座与气门间有积碳;个别气门间隙过小或无间隙。需要更换相关密封部件。

发动机在各种转速下都有节奏的突突声,发动机抖动严重,加速困难。主要原因有:混合气过浓;点火系断火,分电器凸轮磨损严重,分电器个别孔脏污,个别高压线漏电,个别火花塞漏电严重或间隙过小;机械部分引起,个别水套与气缸穿通,个别进气门进水,活塞环密封不良,环对口抱死,活塞脱顶,进气门间隙过大,气门弹簧断裂,锁片脱落,调整丝脱落。

如果发动机低速运转良好,中速时有不规则的突突声,汽车行驶无力。主要原因有:分电器断电器触点过软;触点铆钉松动,固定支架松动;气门间隙过大或过小;容电器不良或接线不良。

发动机异响标志发动机某一机构的技术状态已发生变化。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损过甚或装配、调整不当引起的。有些异响尚可预告发动机将可能发生事故性损伤,因而当发动机出现异响时,应及时修理,防止故障扩大。

在拆开之前,先要进行检查,以初步确定故障的所在部位,然后对发动机异响特性的分析,可以基本上诊断异响的部位、原因和程度,避免拆检的盲目性。

V形皮带是作为动力传动手段最普遍的皮带,能很方便地以经济价格买到,并且容易更换。当V形皮带出现磨损或产生松弛现象时,汽车的发动机室会发出“啾、啾”的响声。如果V形皮带的磨损程度已经非常严重时,则有必要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