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坡行驶制动失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坡行驶制动失效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刹车总泵里有杂质、密封不严,这就会导致真空助力泵过脏,需要清除掉刹车总泵里的杂质,再添加密封部件。

2、真空助力泵失效,汽车真空泵坏了的表现有刹车性能差或无刹车效果,有时候甚至会失灵。需要去4s店让专业维修人员来维修。

3、刹车油过脏,将过脏的刹车油清理掉,然后再加注干净的刹车油。

4、刹车总泵或分泵漏油;这就只能是更换新的刹车总泵和分泵,换完以后再加注新的刹车油。

5、储气罐或管路接口漏气;可以拆出进行修补或者更换,完成拆出来的工作,使用风焊加焊条给储气瓶进行修补,焊接完成后测试效果如何,没有泄气的话可以装回原位,如果无法修补,那就更换全新的。

6、严重超载;要按照汽车的承载容量规定来装载人或货物。

7、刹车毂碳化;新更换的刹车片较厚,或安装了错误的刹车片类型。需要安装正确类型的刹车片。在更换刹车片后,在测试之前,用手转动刹车盘以检查是否有卡纸现象。

8、制动主缸缺少制动液;及时添加补充制动液。

9、制动总泵活塞磨损。更换新的活塞就好。

制动系统的保养方法:用刹车盘清洗剂清除灰尘和油渍后,用清洁毛巾擦净;将润滑剂均匀涂在刹车分泵导向销表面及导向销槽内;在刹车片背面及刹车片两端的滑动槽内涂有润滑剂;每个轮胎螺杆与胎铃与轮毂之间的金属接触处涂有润滑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