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片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片在车轮金属轮的内侧,碟刹车方式在车轮里,可以看到金属钳夹具、鼓式刹车方式刹车片在圆形盘里面:

1、一个新的刹车片厚度一般在1.5cm左右,随着使用厚度会逐渐变薄,当刹车片厚度已经仅剩原先1/3厚度左右时,就要随时准备更换了;

2、在路上行驶踩刹车时感到很吃力,需要把刹车踩得更深才能达到以往的制动效果,急刹车时会明显感觉踏板位置低,那就有可能是刹车片已经丧失摩擦力了,这时候必须要更换;

3、看刹车警示灯,当警示灯亮起,如果到这时才换,已经相当危险,因为这种警示系统有的是直接感应刹车片的厚度,有的则是在刹车片已经完全磨完,刹车油因此极端下降,才会使警示灯亮起。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四个车轮内部,汽车有一个盘式制动器和一个轮毂制动器,从四个轮子外面就可以看见。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刹车片在轮胎鼓里面的。